联想NBD论坛邀请您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极客朋友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宝马·智能维修眼镜


智能维修眼镜:只要机器出了故障,任何人戴上眼镜根据步骤提示就能修机器了,也就是说,今后机修并不需要熟练工了!这技术太神奇了,但又很好懂,我们可以设想,既然可以修汽车,那是否可用来修纺机、缝机呢?


视频中的智能维修眼镜,是由宝马公司正在研发的基于现实增强技术的一种全新智能眼镜——所谓现实增强技术,就是将真实景象与虚拟的图像和文字信息结合在一起,通过显示装置显示出来的技术。正是利用这种技术,宝马的智能眼镜具有了指导使用者对车辆进行拆装和维护的功能。

通过宝马车辆智能钥匙中存储的故障代码信息,智能眼镜可以对车辆进行诊断并确认故障部件;当使用者佩戴好该眼镜,并观察发动机部件时,可以通过镜片看到3D立体彩色图像覆盖在真实部件上;当需要更换某个部件时,该部件会被高亮标示在视野中。此时,眼镜可显示出正确的拆装步骤、拆装方法以及工具信息,利用语音识别功能与使用者互动,通过文字、语音和动画指导其一步一步完成该部件的全部更换过程。

在维修过程中,所有的步骤可随时被调取,以便重新观看。此外,使用者可将不同车型的数据加载进该眼镜中,以满足更多的维修需求。



联想·智能维修眼镜

联想和宝马的智能眼镜在原理上异曲同工,咱们的科技巨头也跟得挺紧的——赶超吧,中国制造,Come on!



lym731552206 铁艺凳(Lv4) 发表于 2014-11-25 23:10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
哈哈    牛哦
使用道具 举报
回复

瞎折騰 木艺凳(Lv1) 发表于 2014-11-26 15:19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
来看看~~不错哦~~
使用道具 举报
回复

haohao 管理员 发表于 2014-12-28 15:22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不过这个制作成本比较高吧,哈哈~需要针对不同的工作进行重绘
使用道具 举报
回复

p39099176q 皮艺凳(Lv5) 发表于 2015-3-27 10:52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
碍眼,除非用投影仪投到物体上,否则更看说明书没什么区别
使用道具 举报
回复

bdhjiajia 根艺凳(Lv6) 发表于 2015-3-29 10:17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
换个风机还得戴眼镜。。。。无语了。
使用道具 举报
回复

tomye001 木艺凳(Lv1) 发表于 2015-4-7 09:45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
这是很好的主意!一步步追赶吧。
使用道具 举报
回复

笨蛋坤坤 社区版主 发表于 2015-4-7 10:43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
给力~~~
使用道具 举报
回复

Zane.D.Wang 布艺凳(Lv2) 发表于 2015-4-22 09:37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
会遮挡视线哎
使用道具 举报
回复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